外牆修復、磁磚
     外牆清洗
     外牆美容
     外牆防水
     外牆奈米抗污
     外牆拉皮、油漆工程
     洗窗機(吊籠)保養維護
     外牆矽利康更新(更換)
     石材美容晶化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外牆矽利康|外牆矽利康更換|外牆矽利康更換



外牆美容

磁磚美容

瓷磚美容工法

陶瓷的歷史紀錄,已知的有七千多年歷史,等於和人類文化歷史同步;因緣巧合的狀況下,接觸這個領域,終於了解什麼叫做浩瀚學問進行式;尤其奈米微粒技術和釉料結合發展到所謂不沾塵界面,這是五年前所無法想像的。以最近的馬桶廣告,已經可以預知免清潔劑的時代即將到來,腐蝕性化學類的洗劑將會從清掃業消失,因為這是供需問題。然而,這篇拙見謹就磁磚的界面修護做個概約性的陳述。

磁磚釉的基本配方

  1. 長石、石英、黏土、白堊、矽灰石、氧化鋅、氧化鉛、碳酸鋇、滑石、鋯砂等等。鋯砂是很好的失透劑。如是光亮釉的話,其中氧化矽和氧化鋁的比率,由9到11。無光釉則在7到9之間。調釉是一項工藝亦是一種藝術。拜科技之賜,透過整理、歸納、製程掌控較有效的備料,產品較能量產且穩定,不像以前配方的誤差,製程的不同,窯燒溫差的問題都會造成成品的差異性。
  2. 陶、磁磚都必須透過窯燒,才能燒結成產品,透過量產之賜價格都相當低廉。
  3. 以成本效益來看,磁磚的所謂界面修復美容,並不具備市場性。因為以標準來看還是要高溫燒結,才能完全成型,達到所謂千年不壞。

說明

  • 一般外牆磁磚的耐候性都相當好,使用於外牆有一定的無可取代性。受損的磁磚表面放大百倍來看,山頭林立、滿目瘡痍、凌亂不堪,這就是清潔業者告訴您非得使用腐蝕性藥水不可的原因所在。所以良心還是很重要,起碼客人有知的權利。
  • 當然良蔿不齊的廠商,以大包、小包方式承包,便容易為求利潤偷偷使用重藥水,防不勝防。
  • 在這行業中,默默實在打拼的人不少,但為承接業務不擇手段,大有人在。

外牆磁磚界面美容專業技術說明

  1. 透過一定的磨擦應力,配合特殊相容的釉料,移除沾黏磁磚表面的活污垢。
  2. 在施行移除劣化層的這個動作中,遭破壞的原來表層會去除1μ~2μ的厚度,未遭破壞的釉表層因原材質的結構抗力而存在。
  3. 再使用第二個工序的同時,釉界面會恢復一定的光澤度,摸起來較細緻。
  4. 經過來回多次的施作,特殊釉會和原底釉材共構,填滿細孔,形成更緊緻的界面。使得表面摩擦阻力降低,更容易來做清潔。
  5. 只要正確的清潔,十年不變可以辦到,只要您找對廠商。

磁磚美容照片
  

鋁帷幕牆美容 - 鋁合金美容工法

鋁合金陽極奠度理論基礎

  1. 鋁陽極處理的理論及方法與一般電鍍大同小異,亦需要電流、電解質、化學品,而鋁最常與鉻、鋅、銅等成為合金。
  2. 所謂陽極電鍍 ; 於陽極表面上,讓鋁陰離子與楊離子配合,形成氧化鋁遂造成陽極薄膜。製造薄膜時機 ; 讓鋁氧化成薄膜分解於每一平方英吋上有幾百萬點,在塗層上製造許多小孔,因電區與孔連結,傾向等距,於四周長成氧化牆或細胞,一但小孔成功後,薄膜佔一定的比率下,所以它是與電流密度與陽極處理時間成比例的。
  3. 不論鍍件是否染色,封閉是一種最後工序作業,事實上,封閉是一種化學變化過程,使氧化物塗層變的更具化學穩定的水化合物表界面,它有抵抗大氣及化學的侵襲的能力。

說明

  • 陽極氧化物塗層的厚度與封閉品質及腐蝕抗力,是決定界面耐候性的關鍵。
  • 陽極氧化物塗層的厚度都是以微米來計算。一般外牆平板鋁合金陽極電鍍塗層都介於20μ至25μ之間,目前已知的鋁合金系列材質當中,都發生過凹坑的問題即所謂氧化現象,而反射光澤慢慢消失,失去良好的抗候性,慢慢由氧化現象產生分裂衰敗,形成表界面抗壓分子結構裂解。
  • 形成表面材質劣化因素很多,酸雨水漬侵蝕,不當清洗,腐蝕性氣體籠罩披覆等等。

對策

  • 良好的清潔維護保養工序工法。
  • 無腐蝕性清潔藥劑。
  • 磨擦係數高且不傷材質的手工具。
  • 透過美容工法恢復原來緊密的界面。
  • 鋁帷幕的水漾美觀維持五十年不變可以辦到,只要你選對廠商

鋁帷幕界面美容專業技術說明

  1. 當陽極電鍍曾遭到破壞而受損,產生凹凸不平界面,污染很容易黏附,日積月累黏固,所以很難移除,得到的結果是異質化的外觀及變色的外表。
  2. 透過n個步驟的工法工序應用,達到更新和保護電鍍鋁合金塗層,且不會破壞或移除電鍍層。
  3. 使用美容工法後,電鍍層表面將恢復原來外觀,並會封閉表面所有細孔,使的表面吸附力降低,讓活污穢很難困於表面,恢復原來反射能量,而且不會脫落或引起薄片。
  4. 只要正確時在做好清潔維護,便可延長鋁帷幕的年限。

鏡面鋼板美容 - 鏡面鋼板刮痕修復美容工法

鏡面鋼板修復知專業技術說明

  1. 目前大樓的門廳都採用鏡面鋼材較多,因為鏡面可以延伸空間感,帶動門廳晶瑩明亮之感,對於現代建築注重門面的雕塑更是少不了鏡面鋼應用,然而從安裝到完成撕開保護膠帶,難免會有刮痕,這是施工人員素質不齊難以了解鏡面鋼的級數所在,再者辨識一般人不了解鏡面鋼只能看,避免用硬物碰撞,會產生刮痕,以及未按標準工序施工。
  2. 鏡面鋼板能抵抗大氣、酸、鹼、或鹽等腐蝕作用的合金鋼。主要含鉻量不低於15%。鉻鋼中加入鎳、鉬、鎢、鈦、鈮、錳、氮、碳、硅等元素,可改善耐腐蝕性能,並提高工藝,是不銹鋼中級數最高的材質。
  3. 通常鏡面鋼板於製程中,手續相當繁瑣,光去雜質的部分就需要多道手續。成型後經過N次研磨拋光手續,鏡面鋼板才能算完成,並透過質材的延展性加工成形。

施工程序

  1. 做清潔動作前,須把灰塵砂粒輕拂乾淨,有的沙粒的硬度大於鏡面鋼就會產生刮痕;做清潔時應避免乾毛巾擦拭,用過的毛巾難免殘留沙粒,再日積月累的重複擦拭應力後,細痕就會慢慢浮現。最好擦拭時能使用工業酒精最能顯現晶瑩剔透或用玻璃穩潔,擦拭後須用30度~45度的角度來檢驗,才能了解是否均勻乾淨。
  2. 鏡面鋼修復工序工法說明:
  • 先把刮痕較深的區塊做選擇性磨平。
  • 做研磨時,需技巧性,避免成波浪狀。
  • 使用多次多番號的輕柔研磨,讓細痕更細。
  • 再使用麻輪把細痕拋平。
  • 拋光時配合羊脂拋光劑做研磨拋光動作。
  • 完工後自然形成緊緻鏡面。


外牆美容照片

包板施作前-板面經不當清洗霧化粗糙受損
外牆包板噴漆施作中 包板噴漆施作完成-表面光滑可反射倒影
外牆美容中 外牆美容

 

1
2
3
4
5
6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
  地址:221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104號4樓B棟   訪客:
電話:02-26961261  傳真:02-26963268 統編:96940044
mail:hallchain026@gmail.com
CopyRight © 2011 好澄外牆美容股份有限公司-外牆清洗,汐止外牆清洗 外牆清洗